翻译系教师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研讨

发布者: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226日下午,翻译系全体教师在质朴楼912室开展了2024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习研讨,系主任李红霞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规制度,领会了学校持续开展“铸师魂、弘师风、强师德、严师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深化了对“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的”认识和理解。会议第二项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组织开展以“教育强国建设”“甘肃教育精神”“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校园安全教育”等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和具体内容,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解读相关文件政策,充分领会此次教育活动宗旨和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家”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积极弘扬践行“卓苦为刃、筑教为先”的甘肃教育精神。

 围绕以上学习教育主题,翻译系全体教师结合教师职责、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坚定了爱党爱国爱人民和以德育人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自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