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推进会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197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学院2024113日在线开展了“2024年科研工作推进会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近150教师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新要求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路径与申报策略”的学术讲座,由院长高育松教授主持。孙毅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高级别课题申报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问题和事项,包括选题技巧、研究内容撰写技巧、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撰写技巧、创新之处和预期成果以及参考文献的撰写技巧等。孙教授强调,撰写申请书务必要字斟句酌、扎实严谨。

会议第二阶段是2024年科研工作推进会,由王景书记主持。副院长俞婷教授通报了我院已开展的项目申报辅导工作以及后续的项目申报推进安排,并解读了2024年各类纵向项目申报指南。院长高育松教授鼓励我院教师论文发表不放弃、项目申报不停步、学习交流不断线,努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我院推动高层次基金项目申报的阶段性工作之一,旨在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


供稿: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