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美国文学学术团队活动(第三期)

发布者: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27

   20231221日下午四点半,美国文学学术团队在致朴楼505教室举办学术活动。本期主讲人张佩老师为团队作了题为“小说家说小说:米兰·昆德拉与《小说的艺术》”的分享。本次活动由赵秀兰老师主持,外院美国文学团队成员与文学方向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佩老师简要介绍了小说家米兰·昆德拉及其主要作品。之后,张老师梳理、介绍了《小说的艺术》这本书的整体结构与主要内容。《小说的艺术》是作为小说的创作者和研究者的米兰·昆德拉对小说艺术思考的总结。该书分为七章,以对话的形式讲述。昆德拉梳理了小说的发展史和小说的艺术,并列举不同时期的作家以及作品为佐证,论述了各个阶段小说的不同特点和艺术风格。最后,张老师分享了米兰·昆德拉作品节选,使老师、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昆德拉的创作思想。

最后,赵秀兰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分享了几本关于小说艺术方面的书籍供同学们阅读思考,以深入了解小说创作艺术与特点,为以后分析小说奠定理论基础。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就《小说的艺术》中的一些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