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外语教师与发展学术团队活动第一期

发布者: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37

   20231215日下午,外语教师与发展学术团队在致朴楼821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活动,王茹花老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实践中的中国特色文化精神的传承与创新策略”分享发言,俞婷老师做了题为《智慧教育背景下的外语教师研究选题与设计》分享发言。本次活动由团队负责人俞婷主持,外语教师与发展学术团队成员了参加本次活动。

王茹花老师围绕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主题,分析了大学英语教学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建议,并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针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外部特点和内部特征,王老师提出了改进教学理念以真正让学生学以致用、加强中外文化双向交流以讲好中国故事、改进教学方式实现课内与课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实施多元推广的课程实践模式等大学英语教学优化策略,展示了“八跨模式”下丰富多彩的课程案例。

俞婷老师分析了智慧教育的内涵、特点及其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呈现了智慧教育背景下的外语教师研究选题的主要内容,并以“智慧教育背景下的外语教师认知冲突与优化”为例,阐释了智慧教育背景下的外语教师研究的设计。

团队成员就会议两大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俞婷老师指出大家应当教研并重、勇于探索、并积极交流。通过本次研讨,引发了团队成员对英语教学实践的深入思考,激发了对外语教师与发展主题的研究兴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